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末探1字頭!下波變天時間曝 恐有熱帶擾動發展

2020/10/22 22: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周末探1字頭!下波變天時間曝 恐有熱帶擾動發展

明(23)日為24節氣中的霜降,也就是進入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周六後水氣減少,不過下周三開始,水氣又會再次增多。另外,周日前各地早晚氣溫較低,且週末最低溫可能會降至19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7度,是入秋以來的最低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今(22)日於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出貼文,說明未來7日的氣溫變化,因新一波冷高壓東移、南下,而台灣附近的北風增強,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周五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增加不少,「以北北基宜為主,花東次之、桃園以南最為零星」,而周六至周日颱風遠離,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清晨溫度最低約19-22度。另外,氣象局也表示周日至周三,雖然東北季風漸漸減弱,但是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


不過,中央氣象局也進一步說明,下週三、四(28日、29日)水氣又會增多,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此外,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未來一週仍有可能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


▼周六至周日,清晨溫度最低約19-22度。(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因受到沙德爾颱風影響,東北方海面上有共伴效應,台灣東北部有雨勢,不過因為東北風持續較強,會持續往南推,不會滯留太久,預計雨勢到周五上半天會逐步緩和。而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周五清晨低溫可能下探到20度以下,周五自周末早晚低溫也有機會下探到18、19,會有明顯較為寒冷的感覺。

 

彭啟明也表示,周五開始會有較乾燥東北風南下,降雨有望較為趨緩,周六的北部東北部有機會逐步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局部的地形雨,溫度仍會持續往下探底,空曠地區也會因為輻射冷卻,可能降到17-18度,將會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彭啟明也說明,預計周日白天東北風略減弱,北部溫度會開始回升一些。而這一波變化對對北部、東北部就有影響,中南部則幾乎變化不大,除了沿海風勢較大外,靠山區有些零星降雨,反而因為穩定,空氣品質略差一些。

 

影片解說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學生妹自爆搭公車最怕的事! 網加碼曝超慘情況:坐超過29站
少女遭3家人性侵!多年後遇買炸雞恩人 露手腕舊疤一句話暖炸
書白讀了!女兒國文作業「落魄不念ㄆㄛˋ」 正確發音超傻眼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