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共伴效應發威!新北、基隆防大豪雨 沙德爾恐轉中颱

2020/10/22 08: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共伴效應發威!新北、基隆防大豪雨 沙德爾恐轉中颱

共伴效應發威!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22)日北部降雨遽增,而中央氣象局也於上午8時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台北市則是「豪雨特報」,宜蘭縣則為「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以基隆北海岸迎風面雨勢最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雲多也偶有飄雨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說明,颱風暖濕水氣及東北風,的確在東半部海面上有共伴效應,不過最大的降雨熱區還是在海上,和10年前的梅姬颱風的劇烈降雨仍有不少落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於上午8時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輕度颱風沙德爾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6.5 度,東經 117.0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此外,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因為海溫加持,沙德爾最快在明天有機會成為中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明,明日東北風南下,會降溫轉乾,周六及日氣溫會明顯下降。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說明,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沙德爾颱風暖濕水氣北上及東北風南下增強,的確在東北方海面上有共伴效應,造成台灣東北部有雨勢,不過最大的降雨熱區還是在海上,宜蘭的共伴效應還是共伴不起來,顯著較弱,和十年前的梅姬颱風的劇烈降雨仍有不少落差。而由於這波的大氣環境的交會不穩定,東北風持續較強會往南推,不至於滯留太久,預計今天從桃園以北到新北、台北、基隆到宜蘭、花蓮,也都持續有雨勢,迎風面靠山區雨勢仍較多,其他地方則是短暫陣雨,要下到周五上半天會逐步緩和。

 

而彭啟明也指出,沙德爾颱風目前仍然在菲律賓西方海面約五百公里海面,往西往海南到越南北部附近移動,遇到這波東北風,仍有增強空間,有機會最強到中度颱風等級,周末將侵襲越南北部。而下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也都還有低壓發展的機會,也不排除還有颱風發展,但隨著目前北方高壓勢力穩固,要北上到台灣的機會並不高。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保母悶壓19分窒息亡!父母見愛子掙扎影片崩潰:沒動了
快訊/謝金燕拋震撼彈:不唱跨年!下秒揭超大喜訊 粉絲嗨翻
馬路油膩膩!中和10機車慘摔成一團 肇事司機下場慘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