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流大暴發!沙德爾明恐轉中颱 豪大雨狂襲7縣市

2020/10/22 07: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對流大暴發!沙德爾明恐轉中颱 豪大雨狂襲7縣市

今(22)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陣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以基隆北海岸迎風面雨勢最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雲多也偶有飄雨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20度左右低溫,白天北臺灣高溫23至25度,花東27、28度,中南部29至31度且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同時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和嘉義縣則發布大雨特報,並提醒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而未來天氣,23日至28日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涼,北台灣白天高溫回升也有限,屬於整天偏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白天高溫29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特別提醒,23日至25日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較為顯著,各地秋涼的感受會更加明顯,中部以北屆時低溫僅19、20度左右,請適時添加衣物避免著涼,29日至31日東北風持續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因為海溫加持,沙德爾最快在明天有機會成為中颱。(圖/東森新聞)

 

至於輕度颱風沙德爾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6.5 度,東經 117.0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此外,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因為海溫加持,沙德爾最快在明天有機會成為中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明,明日東北風南下,會降溫轉乾,周六及日氣溫會明顯下降。

 

▼輕度颱風沙德爾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6.5 度,東經 117.0 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沙德爾恐轉中颱!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這天是降雨高峰
沙德爾最快今生成!明起嚴防「共伴效應」 周末氣溫下探1字頭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