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德爾恐轉中颱!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這天是降雨高峰

2020/10/21 0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沙德爾恐轉中颱!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這天是降雨高峰

輕颱沙德爾持續增強!氣象局表示,目前沙德爾外圍雲系廣,未來強度可能達輕颱下限或中颱上限,目前仍有待觀察;此外,今(21日)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宜蘭縣已有局部短時豪雨發生,今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YT廣告

今日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影響縣市分別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氣象局也對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因為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關於這周天氣走向,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沙德爾颱風進到南海後,外圍暖濕水氣會大量北上,遇上涼冷的東北風,讓東北外海的對流生生不息,使東北部雨勢不斷,這就是共伴效應。而和上星期的南卡颱風比起來,沙德爾颱風距離台灣更近,水氣也會上來更多,雨區會比上周更大,會波及到桃竹、台東一帶。周三到周五(21日~23日),北部、東部都容易下雨,基隆、宜花雨勢大,尤其是周四(22日)是雨勢高峰

 

▼陸上強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補充,周四沙德爾的位置,有機會能讓水氣飄上來中南部,這代表,中南部這次也有機會下一點雨,雖然不會很多,但能補多少算多少。另外提醒,因為颱風靠得比較近,但北邊又有冷高壓,兩者的氣壓梯度很大,周四起,各地風勢會轉強,尤其沿海風勢大,周五(23日)過後颱風遠離,北方乾冷空氣逐漸接手後,北、東部的雨勢才會慢慢緩和。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美第一夫人染疫後咳嗽未止!不會出席川普造勢大會
台灣第一特務捲共諜案!退役上校張超然聲押禁見
末日來臨?天文學家宣布:行星在今年「這一天」撞地球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