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播 / 獵戶座流星雨今晚登場 肉眼可見每小時20顆

中央社 2020/10/20 18: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說,獵戶座流星雨今天、明天登場,預估每小時可看見20顆流星,為秋季最盛大流星雨,即使北部天氣陰雨綿綿,民眾可透過高畫質暗空攝影機網路直播觀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文館表示,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日期約在每年10月2日到11月7日間,今年極大期落在20日、21日,民眾在無光害、天氣晴朗情況下,估計每小時可見20顆流星。

天文館說,今年獵戶座流星雨觀賞時間非常長,20日、21日晚間10時30分獵戶座於東方升起後到太陽升起前近6小時,由於無月光干擾,是不錯的觀賞時機。

不過,近日北部陰雨綿綿,觀賞流星雨條件不佳;天文館表示,館方在陽明山、台中市梨山、台東縣蘭嶼鄉與澎湖縣七美等架設高畫質暗空攝影機,建議民眾透過網路直播欣賞壯觀流星雨美景。

天文館說,透過高畫質暗空攝影機可看到肉眼看不到、較暗的星星,如肉眼可看到6等星,暗空攝影機可看到7等星。

天文館表示,獵戶座流星雨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偶爾出現火流星,有時火流星會留下持續數分鐘餘痕,餘痕受高空風切影響,會逐漸改變形狀並消散,這也是值得欣賞的特點。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網頁)

 

【往下看更多】
美女醉倒路邊!3計程車司機擄上車輪流性侵 受害女不只1人
男大腸癌開刀!術後病危插管竟拔不出 醫揭致命惡習
孫協志錄影爆意外!重心不穩頭慘砸麥克風 親吐傷勢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獵戶座 流星雨 直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