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剉咧等!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低溫下探16度

2020/10/20 18:24 字級:
讀稿
剉咧等!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到 低溫下探16度

氣象局今天說,未來一週受東北風影響,明天至22日因颱風沙德爾外環圍流帶來水氣,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有持續性大雨發生機率;23日起因冷空氣,全台低溫略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一週仍受東北風影響,今晚開始到22日,因為第17號颱風沙德爾從台灣南邊通過,帶來水氣,大氣環境比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的狀況。

陳建安提醒,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會有持續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如大台北平地、桃竹苗、台東,雖然大雨機率不高,但會有顯著降雨;中南部預估是多雲到陰天。

 

陳建安預估23日水氣會稍微減少,主要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大雨或豪雨的機率並不高;24日起至27日因乾冷的東北風影響,且颱風沙德爾接近中南半島,僅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

 

圖/中央氣象局

 

陳建安指出,預估23日冷空氣會開始影響,23日至25日都會是相對較冷的日子,冷空氣24、25日較強,北部低溫約攝氏2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會到18度;中南部部分地區因輻射冷卻,日夜溫差可能會達10度以上;預估26日氣溫稍微回升。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說,明、後天「共伴效應」將使東北風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及轉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各地氣溫下降。周五有微弱冷空氣南下,週末清晨平地最低溫約降至16至18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