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德爾最快今生成!明起嚴防「共伴效應」 周末氣溫下探1字頭

2020/10/20 07:2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沙德爾最快今生成!明起嚴防「共伴效應」 周末氣溫下探1字頭

今(2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是淡水的20度,在東北風影響下宜蘭及大臺北地區天氣大多為陰雨天,全天氣溫大約21至25度間,體感溫度較濕涼;而在桃園、花東地區則大致是多雲局部短暫雨,低溫約21至24度,中午前後桃園氣溫約25度,花東約29、30度;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天氣仍然晴朗穩定,白天氣溫較為溫暖,竹苗高溫可達27、28度、中南部甚至上看31、32度,但清晨僅約22、23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仍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同時中央氣象局也提醒,今日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至於未來天氣,21日至26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較涼,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仍然接近30度,日夜溫差較大;沿海地區易有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大,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27日至29日東北風持續影響,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日台灣部分地區的沿海及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其中23日到26日北臺灣清晨低溫將略下降至20度左右,其他地區變化則不大。目前熱帶性低氣壓TD20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4.8 度,東經 125.9 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第17號颱風沙德爾最快有可能會在今天生成,最慢則是明天,至於周三、周四因為水氣增多,則可能有共伴效應,而周五東北風再增強,周六及日北部溫度「會拉到20度以下」。

 

▼第17號颱風沙德爾最快有可能會在今天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翡翠水庫蓄水回升 大台北用水110年1月底無虞
又有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彈連炸2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