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即將生成!這天起雨連炸3天 低溫下探1字頭

東森新聞 2020/10/19 17: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颱風即將生成!這天起雨連炸3天 低溫下探1字頭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在台灣東南方12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低壓最快今晚至明天升格為颱風,21至22日易有較大雨勢,主要降雨區在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對中南部水情幫助可能有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熱帶性低氣壓消息,中心位置在北緯13.9度,東經128.1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約在台灣東南方12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今晚至明天會升格為颱風,預估路徑明晚會向西北先穿過菲律賓,接著21日會到南海,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率不高。

劉宇其說,然而受到東北風及熱帶低壓的外圍環流影響,預估21、22日雨勢較大,甚至23日清晨仍然會有降雨情況,到白天逐漸緩和;預估熱帶低壓進入菲律賓陸地後結構會先遭破壞,到了南海後再加強,因此大致上維持輕度颱風等級。

劉宇其進一步說明,目前觀察主要降雨區會在桃園以北與東半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主要降雨仍然在東半部和北部,中南部屬多雲到晴,山區偶爾會有陣雨,評估對中南部水情的幫助有限。

劉宇其指出,這幾天仍然是北溼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由於東北風強,沿海有風浪;另外受到外環圍流影響,預估明天宜蘭、花蓮會先有長浪發生,21、22日甚至整個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都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擾動,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周三四(21、22日)東北部及沿海區域、宜蘭有較大雨勢,是否再出現像前幾天的極端降雨,類似共伴效應,有待觀察,同時這周更多冷空氣南下,周五周六(23、24日)北部空曠地區將降到20度以下,出現1字頭低溫。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