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業7年!鄉民每天3杯含糖飲 崩潰喊:比毒難戒

2020/10/19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失業7年!鄉民每天3杯含糖飲 崩潰喊:比毒難戒

戒「癮」到底有多難?一名網友在網路抱怨,自己生活習慣很健康,不僅沒有碰過毒品,就連菸酒也不曾接觸過,不過自己卻對「糖」相當上癮,身體常常會克制不住,這也讓他嚇得求助網友,喊道「含糖飲料是不是比毒品還難戒?」

YT廣告

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透露自己失業7年,目前以自耕農維生,若遇到沒工作的空閒,就會追劇或是看PTT來打發時間,他表示,平時不菸不酒,檳榔和毒品也未曾碰過,不過,如此健康的他,卻對含糖飲料相當上癮。原PO透露,從20年開始,他一天會喝掉1瓶650ml的含糖飲料,一直到現在,一天可能會超過3瓶,且依賴性越來越重,考慮到健康問題,他曾想過要戒掉,沒想到,都會克制不住身體又跑去買,這也讓他無奈直呼,「含糖飲料是不是比毒品還難戒?」

▼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有很嚴重的糖癮。(圖/翻攝自PTT)


該篇文章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評論,「糖依賴比酒精依賴還要難戒」、「手搖杯飲料一間一間開,要戒飲料很困難」、「有戒菸戒毒所,沒有戒糖所吧」、「糖、酒精、尼古丁就肆毒品」、「我也戒過,不喝就沒精神,懶懶的」、「等得到糖尿病就會自動戒了」、「年紀大該泡老人茶」、「改喝氣泡水看看」。

▼網友們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的「糖癮」越來越嚴重,光是19到44歲的成人,每周平均會喝7杯含糖飲料,高中生一週則喝高達7.4次,國健署也提醒,若是國人長期飲用含糖飲料,除了會提高代謝症候群風險,造成肥胖外,十大死因中,有七項疾病也與肥胖有關。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收剩30K!賀一航兒女友店打工 慘遭路人狂酸
丁小芹確定坐牢!賣假名牌包詐17萬 被判2年半定讞
天空都是錢!29歲土豪爽撒850萬 警查身分傻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