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2020/10/19 06: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4縣市大雨特報!東北風雨彈炸整周 準颱風預測路徑出爐

受東北風影響,今(19)日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雨。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後兩天就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現在準颱風的預測路徑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19)日清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降雨仍較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起降雨逐漸趨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不定時短暫雨出現,但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為主,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4、25度,竹苗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仍有31、32度左右的高溫,至於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另外,氣象局也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環境中有低氣壓正在發展醞釀,最快明後兩天(20、21日)有發展成颱機率,屆時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米克羅尼西亞命名,意即戰士)。依據模式資料顯示,此低壓系統未來將逐漸發展並朝西移動,預計周三、四(21、22日)左右會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進入南海,這段時間可能會為台灣附近帶來一些水氣,加上此時台灣附近東北風較為強勁,因此迎風面地區的降雨強度會增加,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各地雲量也將增多。

▼今日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本周天氣狀況,氣象局預估,周二至周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桃園以北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其中周三、周四隨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逐漸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此熱帶系統未來有發展的趨勢,唯系統強度及未來路徑仍有分歧,水氣影響程度待觀察。

▼全台今日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天氣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說明,在菲律賓東方有一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中,預期在本周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輕度颱風,路徑則跟最近生成的颱風類似,但位置的南北對台灣的天氣有比較大的影響,目前還有不確定性。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女神崩壞!41歲章子怡髮際線狂退 法令紋炸出嚇壞網
北市白牌計程車路邊發動數小時!司機猝死倒臥車內
屏東正妹熟睡遭破門性侵!驚醒激烈反抗 惡煞死不停止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