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震樓神器超夯!吵鄰法寶咚不停 律師曝狂騷擾最慘下場

2020/10/18 19: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震樓神器超夯!吵鄰法寶咚不停 律師曝狂騷擾最慘下場

權證專家卜先生,向東森新聞投訴,他位於宜蘭三星的住處,隔壁是違法營業的民宿,卜先生向有關單位檢舉後,民宿業者用盡各種方法報復他,不只出動震樓神器,還播放貓叫聲,讓他不堪其擾,而所謂的震樓神器,一般被稱為「樓吵剋星」,只要開啟電源,馬達就會震個不停,再搭配金屬長桿架設在天花板上,就會製造高分貝噪音,因此被認為是以暴制暴,反制惡鄰的法寶。網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各平台販售,不過律師提醒,要是惡意擾鄰,恐怕觸犯刑法強制罪以及社維法,最重會被判3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小白色方盒子外觀,一啟動能源,馬達立刻動個不停,這就是樓吵剋星「震樓神器」。震樓神器到底有多吵,網路上很多Youtuber拿來實測,不管是放在桌上,還是裝上金屬長桿,頂在地面,威力都不容小覷。不斷發出聲音,震樓神器聲音之大,因此被很多人,拿來對付惡鄰居,採用以暴制暴的手法,製造噪音吵回去。

 

▼震樓神器到底有多吵,網路上很多Youtuber拿來實測。(圖/翻攝自我有水Youtube頻道)


桃園市一名男子就曾因為被樓下鄰居認為走路太大聲,隨後鄰居就用震樓神器,長期製造噪音,但這麼做不只影響鄰居,也會吵到自己。而震樓神器被網友戲稱為,「互相傷害的器具」,噪音威力之強,因此網路上也很多人在販售。

 

▼震樓神器被網友戲稱為互相傷害的器具。(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對此,律師劉韋廷表示,會涉及到刑法304條強制罪,是可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規定,可以處6千元以下罰鍰,也提醒民眾,用震樓神器製造噪音是犯罪行為,房屋也可能因此受損,民眾可千萬別逞一時之快,否則沒報到仇,還反而讓自己背上罪名。

 

▼震樓神器一般被稱為「樓吵剋星」。(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封面圖/翻攝自我有水Youtube頻道、好看視頻)

 

【往下看更多】
挫咧等!國軍祭史上最嚴軍紀 考績丙上以下就汰除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