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女信徒擲筊!竟黏神桌30小時 廟方嚇:神明有重大指示

2020/10/18 15:47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宜蘭女信徒擲筊!竟黏神桌30小時 廟方嚇:神明有重大指示

擲筊是一種民間信仰中問卜的儀式,一面平坦、一面圓弧凸出之筊杯擲出,用以與神明指示的工具。一名女信徒日前在宜蘭一間香火鼎盛的東嶽廟擲筊時,其中一「筊」竟然黏在神桌布上,且和落在地面的另一筊呈現「聖筊」的狀態,讓廟方驚呼「應該是神明有特別指示」,才會有這個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宜蘭東嶽信義會

 

「筊杯」呈立體的新月形狀,分有正反面,凸起部份稱為「陰面」(也就是反面),平面的部份則稱為「陽面」(也就是正面),儀式內容是將兩個約掌大的半月形,以探測神鬼之意。媒體報導,一名女香客16日上午到宜蘭東嶽廟參拜,神奇的是,不料才擲筊第一次,其中一筊黏在神桌布上,無論風有多大,這個筊就牢牢的黏在上頭,且一黏就超過30小時,讓廟方和信眾都相當驚訝,而廟方為了保護這樣的神奇狀況,還用金紙圍住這兩個筊。

 

圖/宜蘭東嶽信義會

 

對此「神蹟」,宜蘭東嶽廟解釋,這應該是神明有特別的指示,才會發生這種狀況,但該位女香客並未要求廟方協助詢問是什麼指示。此外,宜蘭大學博雅學部通識教育中心物理副教授朱達勇則指出,此現象發生機率非常小,也有可能是筊使用久了表面粗糙,才會咬住布料纖維,另有可能是宜蘭近日天氣潮濕,筊面漆產生黏著力才黏在布上。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宜蘭東嶽信義會)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嶽廟 宜蘭 擲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