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胎位不正 堅稱靠氣功自然產!醫曝驚人結局

2020/10/16 23: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孕婦胎位不正 堅稱靠氣功自然產!醫曝驚人結局

婦產科醫師總是要處理很多棘手的生產問題,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就表示,自己曾遇到一位讓他難忘的孕婦。他說在30週產檢時就發現該孕婦胎位不正,需要轉胎或剖腹產,但當時女子僅淡定的對醫師表示「沒關係,我會氣功」堅持自然產,懷孕到第41週她羊水破送醫,五指全開推進手術室,原本醫師已經準備要幫她剖腹,但孕婦最後竟靠著「氣功」讓小孩順產,當場讓醫師看傻了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胎位不正的孕婦表示自己會氣功,可以自然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詹景全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過往經歷,一名媽媽懷孕30週產檢時發現胎位不正需做轉胎,若臨盆前都未達標準則要剖腹產,但她相當有自信地表示:「沒關係,我會氣功!」到了34週胎位還沒轉回來,醫師百般勸說下她仍說:「沒關係,我會氣功,我可以自然產」。到了36週媽媽仍表明自己會氣功,即使胎位不正,自然產有風險她都認為自己沒問題,38週時胎兒已達3500公克,且臀位已是自然產極限,醫師擔心寶寶太大生不出來,但她仍淡定表示:「詹醫師,你放心,我會氣功」。

 

▼該孕婦每次都向醫師表示自己會氣功,不用擔心。(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懷孕到了40週,媽媽依舊不聽勸告也不願剖腹產,41週時醫師終於忍到極限,向媽媽表明請她另找醫師接生,怎料,晚上接到急診電話表示,該名媽媽破水需辦住院,連忙趕到醫院的詹景全認為媽媽真的生不出來,於是,拿著手術同意書要她同意剖腹產「我到醫院護理師跟我說媽媽已經全開了,在『運氣』當中。」讓他一頭霧水,戴好手套走進手術室後當場傻眼,因為「小孩的屁股出來了,結果腳『咚』自己掉出來,另外一隻腳又掉出來,感覺小孩好像自己鑽出來了。」

 

被眼前驚人一幕嚇壞的詹景全說,當下沒幫上忙「那時候已經傻眼了,就戴著手套站在旁邊,小朋友自己出來了,趕快幫他斷臍、就生完了。」沒想到媽媽竟真的靠氣功順產,產後她還跟醫師說:「就跟你講我會氣功」,讓詹景全哭笑不得,但此為特例,建議孕婦生產仍需請醫師評估。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上班遭F-16戰機爆頭慘死!訓練誤認目標 空軍坦承疏失
小鬼猝死一個月!女友峮峮突然宣布:沒什麼大不了的
差55歲祖孫戀!少年憂74歲妻超有魅力 鎖家中防偷吃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胎位不正 氣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