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放境外生後首見確診 教育部:4生未進入校園

2020/10/16 22:41 字級:
讀稿
開放境外生後首見確診  教育部:4生未進入校園

台灣今年8月開放所有國家、地區境外學生入境,首見4名印尼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教育部今天表示,4名學生都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尚未進入校園。

YT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例(案532至535),都是年齡介於10歲到20歲印尼籍高中生,因就學於9月30日入境台灣。

 

教育部傍晚表示,這是8月19日開放各國家、地區高中以下境外生入境後,首度發生的境外移入病例。4生入境後,就依照隔離檢疫程序,由校方安排到國內4家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尚未進入校園前,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確診。

 

教育部表示,由於4名學生都未曾進入校園,依規定學校不需停課。教育部將持續嚴格執行入境隔離檢疫程序,依指揮中心政策辦理。

 

現行規定高中境外生檢疫期滿需進行病毒核酸檢驗,確認結果為陰性後,才能進入校園;人數更為龐大的大專境外生,一般無症狀就只需完成居家檢疫,不需篩檢。對此,教育部面對媒體提問,只重述將持續執行指揮中心的篩檢規定,並未進一步說明解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