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自駕系統!特斯拉駕駛斜躺睡覺 隔熱紙太黑罰不了

東森新聞 2020/10/16 14: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吳先生在國道發現旁邊的特斯拉駕駛,疑似使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開車時斜躺在座椅、雙手下垂而且沒握著方向盤,吳先生認為對方邊開車邊睡覺,用手機蒐證檢舉,沒想到警方看了影片後發現,影像解析度不足而且特斯拉的隔熱紙太黑,看不到裡頭駕駛作為,無法開罰。

YT廣告

白色特斯拉開在國道中山高水上路段,駕駛完全沒看到前方一輛貨車就翻覆在內線車道,等到靠近時特斯拉緊急煞車還冒出白煙,仍舊閃避不及撞了上去。特斯拉出現在監視畫面上,一直到撞上貨車,整整有11秒時間可以反應,不過因為特斯拉駕駛啟動輔助系統幫忙駕駛,經過了三秒鐘,直到撞上貨車整整11秒,駕駛完全都沒察覺,等到車子介入煞車,車冒起白煙兩秒後,車子還是撞上,這是六月發生的車禍,自動輔助駕駛出現的盲點讓不少人擔憂,而且例子層出不窮。

 

▼特斯拉到撞上貨車前有整整有11秒時間可以反應,但駕駛卻沒有察覺,自駕的盲點也讓人擔憂。(圖/東森新聞)

現在有一名吳先生4號開車在國道一號,北向340公里高科往路竹路段,就發現開在旁邊的白色特斯拉,駕駛疑似使用自動駕駛功能,人斜躺在駕駛座,雙手下垂沒握著方向盤,吳先生請同車乘客用手機錄影蒐證,沒想到警方看了影片,認為影像解析度不足,加上特斯拉的車窗隔熱紙太黑,無法認定違法事證不開罰。

 

▼警方認為影片中自駕的車輛隔熱紙太黑,無法辨識車內狀況,故無法開罰。(圖/東森新聞)

第五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劉駿業:「影片是用手機拍攝,加上被拍攝車輛擋風玻璃顏色比較深,所以沒有辦法很明確確認說他在車內是什麼樣狀態。」

 

▼民眾認為警方辦案科技應該與時俱進,否則再碰上類似的案件也無法可罰。(圖/東森新聞)

如果駕駛人啟動自駕功能,邊開車邊睡覺,就屬於危險駕駛,可罰6000到24000元,但這輛特斯拉隔熱紙黑到看不清裡頭,國內對隔熱紙的透光率又沒規定,警方無法確定到底特斯拉駕駛有沒有違規行為,只是這樣的回應讓檢舉人氣炸,認為警方辦案科技應該與時俱進,否則恐怕難以防堵靠自駕功能開車睡覺,這樣的國道潛在不定時炸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少女誤傳10秒私密畫面 一覺醒來1000萬人觀看暴紅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