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控丟包!背公帳糧脫隊 嘉明湖團飢寒交迫驚恐一夜

2020/10/15 14:25 字級:
讀稿

有女山友在臉書社團揪人五人一起爬山,卻慘遭丟包,差點凍死!因為大家分工,另外三人帶著公帳離開,兩名女子後來到登山口後,卻沒有看到人,還好有熱心山友幫忙,其他山友也說,嘉明湖晚上低溫五到八度,如果他們沒遇到人幫忙,後果恐怕很嚴重。

YT廣告

▼女山友在臉書社團揪人一起去嘉明湖。(圖/東森新聞)


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的美名,是不少登山愛好者必訪景點,只是有山友揪團三天兩夜,沒想到到了嘉明湖登山口,其他人卻不見蹤影,兩個女生身上的帳篷被帶走,相當無助,幸好有其他登山社的人伸出援手。協助被丟包女子的登山社老闆表示:「那入夜之後,一定是在五到八度,(她們的)睡袋其實是比較薄的,她已經睡帳篷,覺得還有點冷。」


▼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的美名。(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9日,一名女子在登山社團揪團,自主團總共五人,行前規劃好三天行程,預計本月9日到戒茂斯山和新武呂溪營地,隔天再到足球場營地、嘉明湖,以及獵寮營地。就在這一天,一名女團員說不想摸黑紮營,清晨就跟其他兩名男子人先出發,另外兩名女子抵達後,沒看到人,非常擔心,一直找人,最後是其他山友認出其中一名團員稍早在嘉明湖玩水。


一行人五人,分配背公帳還有背水,只是沒有聚在一起,夜晚兩人只剩下薄薄的睡袋可以保暖。協助被丟包女子的登山社老闆表示:「如果真的那一天就是都沒有人,就只剩她們的話,那兩位女生一定會失溫而死,因為那時候天氣真的很冷,她們沒有帳篷,只有睡袋,而且那時候是霧雨。」


雖然沒能好好享受美景,還好有其他山友協助,陪伴受到驚嚇的兩名女子度過驚魂一夜,事後登山社團增加團規,團進團出,不能落單。畢竟萬一真的失溫,可能賠上性命,他們也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提醒其他人,揪團真的要注意。


▼登山要團進團出,不能落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約妹陽明山看夜景!他亂摸遭拒惱羞丟包 下場慘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