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8歲婦內褲見血!褲子一脫整顆子宮掉出 醫生大傻眼

2020/10/14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68歲婦內褲見血!褲子一脫整顆子宮掉出 醫生大傻眼

不少女性若私密處有什麼問題,經常因為羞於看診,或不敢和家人訴說,因此延誤就醫。日前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則案例,一名女兒帶著媽媽來看病,原因是經常發現媽媽內褲上有血跡,沒想到媽媽脫下褲子後,竟發現她整顆子宮外露,夾在大腿中間,畫面相當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日前上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女兒帶著68歲的媽媽來看病,這名女兒表示,在替媽媽洗衣服時,經常看到媽媽的內褲上沾有血跡,但卻問不出原因,而醫師便請媽媽脫下褲子檢查,沒想到這一脫,竟發現媽媽的子宮已經整個掉出體外,夾在雙腿之間,女兒看到時也嚇了一大跳,並著急地詢問媽媽怎麼都沒有說過,豈料媽媽竟回答,「剛開始只有掉出來一點點,差不多是10幾年前的事」,讓在場來賓驚呼連連。

 

▼鄭丞傑分享病例。(圖/東森新聞《醫師好辣》)

 

而女兒也表示,媽媽常常頻尿,且不只尿不乾淨,還經常得到膀胱炎,所以平時都不愛出門,對此,鄭丞傑也透露,一開始子宮都是慢慢向下掉,隨著子宮脫垂的程度越來越大,膀胱有一部分也被跟著往下拉,才會造成膀胱的問題。據了解,這名68歲媽媽大約45年前開始生小孩,且生了3胎後都沒有坐月子,約在生完3天就要開始幫忙種田、做小工、做家事及帶孩子等,但其實坐不坐月子不完全是主因,實際上是沒有好好休息。

 

鄭丞傑表示,子宮下垂的原因是先懷孕生產,再加上身體老化,所以若沒有生產過的女性,子宮幾乎不太可能掉出。而子宮兩側有三對韌帶,靠著這三對韌帶將子宮吊在骨盆腔裡,當懷孕到足月時,韌帶已被拉得很長,再加上用力生產,產後又沒有足夠的休息讓韌帶恢復,就忙著開始出力忙活,便很容易造成子宮下垂。

 

▼子宮由兩側的三對韌帶維繫住。(圖/東森新聞《醫師好辣》)

 

而子宮的脫垂分四個等級,到中度就會建議手術切除,雖然也能懸吊回去,但較建議約3、40歲還沒停經的女性。若是年紀大一點的患者也可以使用「子宮托」,將脫垂的子宮托回去,同時能減少腹部的下垂感,而鄭丞傑分享的這名68歲媽媽最後選擇將整個子宮切除。事實上,若長期慢性咳嗽、便祕等造成腹內壓增加,或有先天性的骨盆結構鬆弛,或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也有可能造成子宮脫垂,建議民眾不要因害羞不敢看病,身體一旦有任何狀況,一定要立刻到醫院看診,以免延誤病情。

 

▼鄭丞傑上節目分享病例。(影/東森新聞《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納豆穩交依依3年同居了 狂送10戒指卻不求婚
結婚小18歲嫩妻10年 康康終於嘆:別因性慾毀一生
現役士兵搶小黃 搶到特戰兵退伍運將吃癟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婦人 子宮 下垂 脫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