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一封E-mail就想賴帳 聖結石600支影片全遭殃…錢全沒了

2020/10/13 09:20 字級:
讀稿
發一封E-mail就想賴帳 聖結石600支影片全遭殃…錢全沒了

號稱亞洲最大YouTube多頻道聯播網(MCN)的WEBTVASIA,捧紅第一個簽約網紅創作歌手黃明志後知名度大增,還被譽為「創作者夢工廠」,陸續在亞洲10個國家拓展據點,旗下一度擁有近千個頻道,如今卻驚爆財務危機,遭多位網路創作者指控積欠收益分潤費用,其中「妞妞TV」頻道主就被欠了近150萬元,百萬網紅YouTuber聖結石則是「被解約」,600多支心血突然被關收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鏡週刊調查,除了妞妞TV以外,WEBTVASIA還積欠其他網紅的分紅,且早就有跡可循。例如去年10月間,知名網紅聖結石就在臉書貼出和WEBTVASIA的往來信件,內容控訴WEBTVASIA公司新的CEO以及創辦人不履行合約。

 

▼WEBTVASIA當時到台灣開設分公司,2018年還稱要成立LUVE影音平台,還找來聖結石等多名大咖YouTuber合作,聲勢十分浩大。(圖/鏡週刊)

WEBTVASIA當時到台灣開設分公司,2018年還稱要成立LUVE影音平台,還找來聖結石等多名大咖YouTuber合作,聲勢十分浩大。

聖結石貼文指出,WEBTVASIA信件稱公司組織方針改變,「隨便說幾句方針有調整就不付錢了,不知為何就被嚇醒了。我想了想我還有50、60萬還沒拿到,幸好只是夢,怎麼可能是真實的呢?如果是真實的肯定是要鬧上法院的,好險!」

 

▼去年10月,聖結石在臉書踢爆指出,WEBTVASIA管理階層改組,他莫名「被退出」。(圖/翻攝聖結石臉書)

去年10月,聖結石在臉書踢爆指出,WEBTVASIA管理階層改組,他莫名「被退出」。(翻攝聖結石臉書)

 

▼聖結石當時貼出和WEBTVASIA的往來信件,強調自己被片面解約及9月薪遭拖欠。(圖/鏡週刊)

聖結石當時貼出和WEBTVASIA的往來信件,強調自己被片面解約及9月薪遭拖欠。(讀者提供)

 

當時聖結石也貼出他的YouTube頻道後台截圖,指自己掛在對方頻道的600多支影片,突然都被關閉營利,而且他事先完全沒有被知會,「退出聯播網本來就會關盈利,但是我是沒有被知會的被退出,如果我沒有發現,我600多支影片直接不營利。」


延伸閱讀
【小學生遭欠百萬3】財務報表曝光 WEBTVASIA連4萬都要分期還債
【小學生遭欠百萬4】遭控拖債坑殺網紅 「網紅夢工廠」回應了
【小學生遭欠百萬】捧紅黃明志的網路平台 積欠小學生天后150萬
【小學生遭欠百萬1】網紅多會賺? 11歲妞妞的月收入小資女要賺1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小學生遭欠百萬2】發一封電郵就想賴帳 聖結石600支影片全遭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聖結石IG)

 

【往下看更多】
竹聯小弟抽生死籤開槍行刑 館長槍擊複製《角頭2》劇情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