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颱風生成!這天起豪大雨恐來襲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10/12 18:30 字級:
讀稿
又有颱風生成!這天起豪大雨恐來襲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氣象局今天發布輕颱南卡形成訊息,預估14日前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不過南卡已逐漸遠離,因此影響將減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下午3時5分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南卡,編號第16號(國際命名: NANGKA),預測朝西移動。根據氣象局颱風消息,南卡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6度,東經115.7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預估到14日之前都會受南卡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和大台北山區特別明顯,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葉致均指出,目前對南卡的預測路徑沒有太大變化,會持續往西向海南島、越南前進;短期來看雖然有增強機會,但應該不會太強,達到中颱強度的機率不高。

 

葉致均表示,南卡已在遠離的過程,對台灣的影響會愈來愈小,這兩天過後就會恢復東北風的影響環境,降雨機率也會減少。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