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大學超難考卻「最沒存在感」! 網笑: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

2020/10/12 17:0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這大學超難考卻「最沒存在感」! 網笑: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再加上大學間數供過於求,不少大專院校開始轉型退場,甚至傳出連頂尖學府台大也超過7成學系收生不足,教育部預計8年內會有60所學校倒閉,全台恐有1.2萬名教授失業。但現在卻有網友在PTT發文,他們的學校分數很高,卻常常被人遺忘,甚至還被說是做海運!

 

YT廣告



原PO表示,自己在陽明讀書讀了三年,但是出去外面,還是覺得大家都不認為他們學校是名校,甚至還覺得他們是專門做海運的?!讓原PO忍不住問道:「我是不是誤上賊船了?」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醫科強,但大部分人成績都離這很遠,一間選填志願時很難看到的學校,很難刷存在感呢…」、「文化大學還比較有名」、「以前搭計程車說要去陽明大學,結果載我到文化大學」。

事實上,陽明大學是醫學系第二志願、世界排名前500,但如果是一間錄取分數全台數一數二高的大學,為什麼還如此沒有存在感?從網友留言來看,原因可能是,因為學生人數少、醫學界本來就封閉、醫學系有名但醫學系分數太高多數人不會注意等。

▼全台數一數二難考的陽明大學,卻超沒存在感?圖/維基百科


▼全台數一數二難考的陽明大學,卻超沒存在感?圖/維基百科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