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蒜頭比雞肉還貴! 鹹酥雞用「洋蔥」取代「蒜頭」

東森新聞 2020/10/11 20: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火鍋業者提供的蒜頭紛紛調整型態,主因是蒜頭飆出22年以來最大漲幅,市場批發價一斤在9月甚至漲到300元,因為是台菜料理必備,不僅民眾大喊吃不消,餐飲業者更是苦哈哈,像有鹹酥雞業者以前蒜頭是用送的,現在竟然貼出公告,停止供應蒜頭,改用洋蔥代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闆加料提味剛炸完的鹹酥雞,有發現嗎。

 


老闆加的不是蒜頭,而是洋蔥片,因為蒜頭實在太貴。


蒜價居高不下,原本主打送蒜頭的鹹酥雞業者,開店前準備,從切蒜頭變為切洋蔥。

 

▼鹹酥雞業者因為蒜價居高不下,將附贈的蒜頭換為洋蔥。(圖/東森新聞)


店門口也直接貼上公告,蒜頭停止供應,老闆說是開店20年來第一次。

 

鹹酥雞業者李先生:「做餐飲業20幾年沒有遇到這樣子的狀況,貴到比雞肉還貴,蒜頭只是附屬品,都是送給客人,可是送給客人都比雞肉還貴了。」

 

明明是送的蒜頭,結果成本價高到比雞肉貴。


不得已只好暫停供應,等到價格回穩再說。

 

鹹酥雞業者李先生:「如果蒜價到了比較合理的價位,我們就會馬上再回饋給消費者。」

 

至於量販店跟超市,蒜頭品項都是跟廠商簽長期合約,價錢倒比較穩定,沒有太大波動,但消費者還是很有感。

 

▼許多大蒜不符檢疫規定,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成7。(圖/東森新聞)


蒜價飆漲有兩大原因,一來是現在不是產季,二來是進口大蒜不符檢疫規定,許多都退運,今年前9個月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成7。


批發價來看,去年同期一斤才40-50元,9月一斤飆到300元,最近跌到200元上下,價錢還沒平穩。

 

▼近兩個月大蒜價錢飆升到300元,使許多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圖/東森新聞)


台菜料理必備的蒜,飆出22年以來最大漲幅,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外,更衝擊用量大的餐飲業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火鍋店蒜泥加水稀釋網疑惑 店長解密:食安考量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蒜頭 雞肉 洋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