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2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連炸7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社 2020/10/11 17: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又有2颱風恐生成!這天起雨連炸7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第15號颱風蓮花生成,路徑將往越南去,對台灣無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後續將再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中,但預期對台灣都沒有影響。

YT廣告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是東北風影響的環境,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多偶小雨,中南部陽光和煦,不過晚起隨著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側的低壓系統接近呂宋島北側至巴士海峽一帶,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深夜較涼,約攝氏22至25度,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高溫25至27度,新竹以南及花東較為溫暖,29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台灣南北溫差亦大,出遊或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氣象局也指出,第15號颱風蓮花生成,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5度,東經111.2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前進。氣象局表示,蓮花將一路往越南,對台灣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起至周三(14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指出,周一至周六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周四至周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表示,本週先後有3個「熱帶擾動」,在南海發展,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他說,第一個是目前已經成颱的蓮花,傍晚將登陸越南,與台灣距離遠、無影響。「第2個熱帶擾動」則預計明天晚間8時已通過呂宋島、進入東沙島南方海面,未來向海南島前進,也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第2個熱帶擾動」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間接使11至13日台灣東側水氣增多、增加降雨。吳德榮表示,15日到17日「第3個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向西前往越南,也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但距離台灣更遙遠。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往下看更多】
國慶連假收假日 國道部分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