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蓮花颱風生成!另熱帶擾動恐發展 今晚起連下雨4天熱區出爐

2020/10/11 08: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蓮花颱風生成!另熱帶擾動恐發展 今晚起連下雨4天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表示,原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11日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蓮花」,氣象局透露,今、明(11日、12日)兩天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溫度較低,預計白天桃園以北及臺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蓮花」未來預計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今天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晚上至明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出現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天上午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颱風「蓮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到,至於下週一至下週三(12日至14日)受東北風影響,且隨著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側的低壓系統通過呂宋島至巴士海峽一帶,台灣附近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大台北地區及桃園雲量偏多偶有降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下週四至下週六(15日至17日)此低壓系統將逐漸遠離,東北風持續受到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天桃園以北及臺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就表示,預計今明兩天會受到北風到東北風影響,降雨集中在迎風面,大台北以及宜蘭地區會出現大雨不斷的情況,過了桃園以南以及花東地區,受到的影響會比較小,天氣相對較穩定。吳聖宇指出,菲律賓呂宋島附近又有一個東風波擾動,11日就會通過呂宋島繼續往南海移動,進入南海後不排除也會有發展的機會,本身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隨著它進入南海,北側倒槽經過巴士海峽,配合大陸高壓前緣向東延伸至琉球群島,台灣附近底層轉偏東風,水氣從東邊海面移入,導致11日的降雨區域將逐漸轉移到東半部,除了大台北以及宜蘭持續降雨外,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降雨也將增多,並且一直持續到下週台灣的天氣,東半部仍將是下雨的天氣,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西半部則不受影響。

▼吳聖宇指出,菲律賓呂宋島附近又有一個東風波擾動。(圖/翻攝自天氣職人 吳聖宇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才剛送完小鬼!ㄚ頭驚爆她也離開了 嘆:常見所以忽略
麻醉完凍末條!狼醫診間性侵女病患 被害人遭蹂躪渾然不知
女童遭性侵 轉學再被11人蹂躪…崩潰得憂鬱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