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0萬的駕照!新北少年無照趴趴走 母北上陪聽50堂交通講習

2020/10/10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100萬的駕照!新北少年無照趴趴走 母北上陪聽50堂交通講習

新北市一名17歲少年時常無照騎車被攔截,總共積欠交通安全講習50次,並罰款高達100萬元,原本他不當一回事,認為不會有任何影響,沒想到在得知罰單欠繳、缺少交安講習就無法考駕照的事情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更誇張的是,他住在台中的媽媽還要特地北上陪兒子上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新北市有位17歲少年,平時出門的時候,都習慣騎機車代步,儘管他沒有駕照,多次被警察取締開罰,但仍然不以為意,累積多年之後,少年因為無照駕駛、超速、蛇行和闖紅燈等罰單總和,罰款總計將近百萬元,此外,強制參加交安講習也缺少50次。

 

▼少年要考駕照時,才知道事情大條了。(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某天,少年到了一定年齡想去考駕照,結果卻發現,要繳清罰款還有上完課程後,才可以報考,慌張的他只能求助媽媽幫忙協助,少年的媽媽雖然住在台中,但仍需要每周陪著兒子到監理站報到,甚至為了趕進度,只能到北區的監理站補課,只為了上「未滿18歲未成年無照駕駛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專班」。

 

▼少年媽媽只能無奈陪同上課。(示意圖、非當事人/板橋監理站 Google Maps)

 

板橋監理站站長王梅香就直言,很多父母會因為忙著工作,與孩子關係漸漸疏遠,就算自家孩子因為無照駕駛被查獲,但直到要陪同上交安講習才知道,王梅香也強調,騎機車對於很多青少年來說,吸引力非常高,可是無照駕駛者除了缺乏交通規則、安全駕駛觀念外,上路還會增添其他駕駛人的危險,提醒大家多注意。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1天女嬰半夜慘叫大哭!母破門驚見她全身齒痕流血嚇癱軟
許瑋甯下身失蹤!網看亮點驚呆 嗨喊:是《玩很大》黃隊
月薪5萬徵廚師!一周只煮5晚餐 男面試卻氣炸:找麻豆啊?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