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起底!淡水直升機駕駛是「桃園大地主」 違法亂飛50萬元交保

東森新聞 2020/10/09 18: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前曾經為您報導過,有民眾直擊一架直升機在新北市淡水新市鎮一般道路上違規起降,還飛越住宅區,造成民眾恐慌。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在昨天(8日)晚間前往龜山逮到直升機駕駛,發現他還是桃園的大地主,起初他一度不願意配合,直到凌晨卸下心防,才帶檢警到旁邊的鐵皮屋找到直升機,而且過去就曾經因為違規起飛到宜蘭遭到裁罰6萬元。士林地檢署偵辦私人直升機淡水違法起降案,今天凌晨拘提涉嫌駕駛的陳姓犯罪嫌疑人到案,訊後以陳男涉犯民用航空法,諭令新台幣50萬元交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貨車緩緩開進松山機場,上頭載著的就是日前被人直擊,闖進淡水新市鎮違規起降的R22直升機,仔細看機身上還蓋著綠色帆布,檢警歷經多天追查,終於在8號晚間前往桃園龜山,逮到違規開飛機的陳姓男子。

 

▼貨車載著的就是日前被人直擊,闖進淡水新市鎮違規起降的R22直升機。(圖/東森新聞)
回顧整起事件在上個月有民眾在網路上張貼影片,直擊一架R22直升機,在淡水一處空地降落,並且搭載乘客後隨即升空,畫面一出還有人同樣貼出影片,說在八月份就曾經看過這架飛機,到底是同一天拍攝,還是其實已經違規起飛多次,引發外界好奇,訊息經過媒體批露之後,檢警也大動作追查駕駛的身分。

 

檢警成立專案小組,鎖定一名陳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在8日晚間前往龜山陳姓男子住家逮人,但是第一時間他矢口否認犯案,強調自己並不知情,但是看到警方提示的證據越來越多,直到9日凌晨一點多才卸下心防,並且帶著警方前往住家附近的鐵皮倉庫,找到當天駕駛的飛機,並且送往士林地檢署訊問。

 

▼民眾目擊直升機在淡水載人升空。(圖/翻攝自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臉書)

逮到這名陳姓男子的地點是在桃園龜山,因此警方將他送來士林地檢署,除了他之外同時也傳喚兩名證人,來釐清違規起降的詳細原因。

▼據了解,陳姓男子過去就曾在宜蘭礁溪有違規起飛的紀錄。(圖/翻攝自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臉書)

根據了解,這名陳姓駕駛士桃園一帶的大地主,過去就曾經有在宜蘭礁溪違規起飛的紀錄,遭到開罰六萬元,沒想到這回罰不怕繼續犯案,罰錢事小,就怕發生意外,後續造成的損失與傷害恐怕難以想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淡水R22直升機駕駛遭拘提 下午送至士檢複訊
抓到了!淡水直升機駕駛身分遭起底 民航局曝重懲下場
連千毅也賣過!淡水驚見「R22直升機」飛行 民航局:最高可罰100萬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直升機 淡水 桃園 地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