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連假首日 彰化民眾排長龍等打流感疫苗

中央社 2020/10/09 17: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慶連假首日 彰化民眾排長龍等打流感疫苗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利用假期前往彰化縣內醫療院所施打流感疫苗,彰基醫院有民眾為打疫苗排成長龍。彰化縣衛生局指出,流感疫苗還有10萬多劑,呼籲民眾預約施打。

YT廣告

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起開放施打,只要是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孕婦等族群,可以前往衛生所以及醫療院所接受注射,未被列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範圍的民眾,也可到診所、醫院注射自費流感疫苗。

 

位於彰化市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仍正常看診,有民眾利用連假前往彰基醫院排隊,等著要排隊施打流感疫苗,彰基醫院也派人請排隊民眾先填寫資料,提醒需耐心等候。

 

至於員林市的宏仁醫院行政副院長林郁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年主動詢問疫苗施打的民眾比往年多2到3成,從5日至今,4天下來已施打約500劑疫苗,國慶連假因為衛生所不上班,宏仁醫院準備了500劑公費流感疫苗,要幫給民眾接種。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彰化縣今年採購的疫苗數為35萬2370劑,到昨天為止,中央已配撥17萬2320劑,從10月5日至7日為止,已接種6萬9594劑。接種量為往年同期2到3倍,目前疫苗存量尚有10萬2726劑,下週中央預計會再增撥疫苗,由於今年接種人數較往年踴躍,呼籲民眾利用預約方式,避免等候。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打流感人潮不輸搶口罩 台中30家衛生所加班開打
流感疫苗4天打掉160萬劑 疾管署12日急補60萬劑
1歲女打流感疫苗發燒送醫 急診醫:燒48小時以上有問題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慶 彰化 疫苗 流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