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早午餐620!他掏500現金+200三倍券 竟被拒找零狂翻白眼

2020/10/09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早午餐620!他掏500現金+200三倍券 竟被拒找零狂翻白眼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政府7月推出三倍券,而由於三倍券不找零錢,民眾大多都會搭配現金混合用。然而,近日桃園有一名男網友抱怨,吃早午餐花620元,掏了一張500元現金跟200元三倍券付錢,沒想到,店員竟回「不找零」,讓他當場白眼翻不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網友今(9)日上午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大吐苦水,跟老婆來到當地一家早餐店,準備悠閒地吃早午餐,點完後正當要付錢時,店員告知總共620元,他隨即從錢包掏出了一張500元現金跟200元三倍券給店員,未料,店員見狀卻說「不好意思,我們三倍券不找零」,原PO聽完一頭霧水,但仍趕緊解釋,「我有給你一張正常的500元啊」。

▼原PO掏了一張500元現金跟200元三倍券付錢,店員竟回「不找零」。(圖/網友授權提供)

店員接著又說,「我知道,但是我們規定三倍券不找零」,讓原PO瞬間白眼翻到屁股,讓他氣炸直呼,「到底是腦袋不好,還是邏輯有問題?想凹80直說不用這樣」,現場氣氛陷入一陣尷尬,所幸一旁的店員見狀後連忙出面找錢,才結束雙方之間的僵持局面。

該篇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不禁笑說,「不好意思,我們三倍卷不找零的,等等找整張的」、「有時候總會遇到比較死腦筋的」、「順序問題,先給振興卷,再給現金,他就可以理解」、「500元拿回來,振興券不用找零了」、「建構式數學的遺毒,你要分開給,先給振興卷再給500」、「500不是能找開?腦袋沒有靈活運轉」。

▼先前有另名女網友表示,用三倍券和現金繳費,店員卻讓她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實上,無獨有偶,7月時也曾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剛領完三倍券,晚上就拿去繳網路費和電話費,總共是2621元,於是她拿了5張200、2張500的三倍券,還有一張千元大鈔,怎料店員收了後,卻退了2張200的三倍券給她,告知「不可找零」,她當下雖然不解,但仍多付了21元了事,不過她還是很好奇,反問「是我遺漏了什麼嗎?」發文一出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存100萬想娶烏克蘭妹!內行人揭關鍵打臉:你只想滾床
奎丁認愛了!男友是超紅歌手 親密照瘋傳嗨了
用腿頂開!酒店妹遭恩客脫褲性侵 被硬上痛哭:放了我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