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女打流感疫苗發燒送醫 急診醫:燒48小時以上有問題

2020/10/09 09: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1歲女打流感疫苗發燒送醫 急診醫:燒48小時以上有問題

今(9日)是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5天,民眾接種依舊非常踴躍,沒想到近期卻傳出,有1歲女童在打完流感疫苗後發燒,送醫掛急診,醫師就透露,48小時是最大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昌騰醫師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分享案例,表示在7日(流感疫苗開打第3天)的時候,一名1歲多的女童在台北市衛生所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結果打完後,隔天凌晨6點就發燒了,她的爸爸非常擔心,所以帶女兒來診所看診,經過詳細檢查之後,發現女童精神活動力、食慾都沒有任何異狀。

 

▼今為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4天。(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樣的現象,吳昌騰醫師強調,某些人在接種完疫苗後,全身可能會出現輕微反應,包括部位紅腫、發熱、不適或是肌肉疼痛等其他全身症狀,且接種流感疫苗後48小時內約有1-2%可能有發燒反應,接種後發燒是自限性的,通常在1、2天內不需要任何處理就會自動消失。

 

▼1歲女童在施打完流感疫苗後,發燒送急診。(圖/翻攝自 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臉書)

 

文末,吳昌騰醫師也補充,以上所敘述這些病患,發燒的溫度不會太高,一般不高於39℃,小孩子在一般情況下也是正常,能吃、能睡、能玩。但需要注意的是,假如小孩接種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可能就有其他感染因素或發燒原因,這時候就要就醫,或請醫師找出其他可能的關鍵。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3層樓燒成火柱!南韓蔚山深夜大火 88人緊急送醫
失去小鬼《玩很大》紅隊天天哭 無助求救吳宗憲對話曝
館長槍擊案外案!通緝犯詐17億逃10年 被抓到身上只剩8萬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