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畢業就高薪?他曝15科系年薪 最低僅40萬慘爆了

2020/10/08 2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大畢業就高薪?他曝15科系年薪 最低僅40萬慘爆了

台灣不少學子都有名校迷思,更有「選校不選系」的想法,深信唸到好學校,未來就能有好的發展,薪水也能更上一層樓,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就有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在《Dcard》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已經畢業2年,並開始工作1年,而身邊有某些同樣也是台大畢業的朋友,薪資已經破百萬,讓他有點後悔是不是選錯科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上列出各種科系畢業,對應擔任的職稱和年資,最後則是年薪,可以看到最高的為年資2年的醫學系醫師,年薪高達150萬,第2高的則是電機碩士畢業的研發工程師,年資2年,年薪就來到120萬元,其餘還有資工碩士畢業的程式工程師、牙醫系畢業的牙醫師等,年薪都超過百萬元。

 

▼不少學子將台大當成第一志願。(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此外,原PO更列出多數年薪沒有破百的科系,其中最低的是國文系畢業的編輯人員,年資1年,而年薪才40萬,幾乎比外面許多服務業或餐飲業年薪還低。其中讓網友特別驚訝的還有「臨床獸醫」,雖然年資只有1年,但年薪居然只有45萬,讓不少人非常意外。

 

不過另有年資6年的臨床獸醫,年薪達到70萬元,對此,原PO也在留言處表示,獸醫算是一個起薪低但年資會漸漸把薪水補上的科系,起薪大約35k左右,最高大約就是70k,雖然有個醫字但跟醫學牙醫是不同等級的。

 

▼原PO列出各科系的年薪總和。(圖/翻攝自《Dcard》)

 

而這份資料中最高的醫學系150萬及國文系40萬,兩者落差高達110萬,幾乎是4倍的差距,也明顯的看出文組和理組的薪資差異極大。而該文章PO出後也引起網友熱議,「獸醫這麼慘的嗎」、「蠻驚訝護理竟然這麼低和藥師這麼高」、「獸醫有點慘」、「經濟系儲備幹部只有70萬,好意外」,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原PO的資料應該沒有另外加年終及分紅獎金,不然不可能這麼低,對此,原PO也回應,能肯定的是獸醫師的薪水,其他都是聽朋友說的,數據也是僅供參考,還是要依各公司開出的薪資為準。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等了好久!45歲徐若瑄突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
抓到了!淡水直升機駕駛身分遭起底 民航局曝重懲下場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畢業 年薪 百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