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強震6級!」地震警報App嚇壞民眾 官方回應了

2020/10/07 21: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南投強震6級!」地震警報App嚇壞民眾 官方回應了

手機App「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打著讓使用者可以迅速掌握天氣狀況、即時獲取地震速報的功能,成為許多用戶平日裡不可或缺的生活功能App。不過今(7日)有不少下載「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的用戶都被嚇到了!原因是這款App在晚間突然發出震度6級的地震警報,卻沒有任何地震災害發生,讓不少使用者嚇出一身冷汗,而開發商表示,警報系統是誤發921地震資料,才會發出地震警報,讓大家虛驚一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突然發出6級地震速報,嚇壞不少網友。(圖/翻攝自《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App)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在7日晚間突然收到地震警報,還是6級的地震!雖然事後才知道是App開發商誤發921測試警報,但當下還是被嚇了一大跳,因為身在震央的人看到警報,「完全傻眼貓咪黑人問號!」發文一出就引來許多同樣有收到警報的網友紛紛留言,「太瞎了,心臟差點跳出來,太誇張了」、「真的嚇到,害我用衝刺的下來,變成狼來了就糟糕了」、「正在吃飯,嚇死了,還看著手機倒數,準備衝出門了」、「超級驚嚇!希望不要重演」、「叫家人快逃,結果被全家人笑」。


對此,App「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也立即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7日晚間19點12分系統誤發921地震資料,測試警報。7日19點30分地震資料已經完成更新,之後的警報都會是政治警報,請保持戒心,誤忽略警報。」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告訴中央社記者,此為KNY系統誤發,當下並沒有地震發生。地震預報中心表示,由於KNY與氣象局有合作,會推播氣象資訊,因此當地震訊息推播時引發民眾緊張,主因是KNY在升級系統時誤觸921大地震訊息,隨後KNY也發出3則澄清訊息,強調沒有地震發生。

地震預報中心強調,此次推播並非氣象局資訊,當下也有民眾關心詢問,經氣象局解釋、收到KNY澄清簡訊後也都放心。


(封面圖/翻攝自《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App)
 

 

【往下看更多】
Android用戶快檢查!惡意軟體「小丑」入侵17款App 竊取個資、偷扣款
iOS 14災情不斷!蘋果證實藏「7大問題」 唯一解法太極端
剛認識女生!他曝開場白密技 秒拉近關係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警報 App 速報 誤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