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又毀了!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這2地區又濕又冷

2020/10/07 20:15 字級:
讀稿
好天氣又毀了!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這2地區又濕又冷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國慶連假僅北部、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國慶日當天北台灣涼爽,中南部氣溫可達攝氏32度;預計連假結束東北風增強帶來水氣,北部、東半部會明顯變天。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到明天都受東北風影響,水氣並不多,只有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偶爾會有零星短暫雨,新竹以南主要是多雲到晴;明天中午過後,南部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

 

氣溫方面,林定宜表示,明天北部高溫約26至28度、花東約29度,中南部可達31、32度左右;但全台低溫約21至23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的民眾添加衣物。

 

林定宜指出,國慶連假算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僅零星短暫雨,大台北東側雲量稍多,不過台北中正區、總統府一帶天氣仍算穩定;溫度方面國慶日當天北台灣較涼爽,中南部氣溫與這幾天相似,約32度上下。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林定宜提到,颱風昌鴻目前位於距台北約13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什麼影響,但明天起至11日間,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林定宜表示,預估12日起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會明顯變天,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