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高雄最難開的路!車道車身僅差58公分 運將:比考駕照難

東森新聞 2020/10/07 0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地狹人稠,難免有些地方的車道設計考驗駕駛技術,以高雄為例,台鐵新左營站的車道又陡又窄,實際開休旅車上路,車道跟車身僅差55公分,駕駛的角度拿捏就需要非常精準,連專業運將都說這裡的車道比考駕照還難,另一家知名百貨公司車道採圓形設計,彎來彎去,還深達地下七層,不只是駕駛,連乘客都很容易頭暈。

YT廣告

坡道又陡又窄,地下停車場封閉式的車道足足有七層,就算成功開到最底層,包準這個時候頭都暈了。民眾:「我們看前面的人開得不太好,開得很慢,我覺得他應該有點頭暈。」這層轉完馬上接著下個彎,不只頭會暈,一個不留神還容易刮到車體。民眾:「彎道是轉得滿多圈的,開的時候就是要減速慢行。」不過在專業駕駛眼中,最難開的車道應該就是屬於台鐵新左營站,因為前方的視線非常有限。

 

▼台鐵新左營站被駕駛視為最難開的車道。(圖/東森新聞)

開上去是考驗,開下來也得靠經驗,新手可別輕易嘗試,因為前輩們都有練過。以一台車身寬1.85公尺的休旅車為例,,車道寬僅2.4公尺,多個58公分,實在有夠窄,考過駕照的人也不一定開得過去。

 

▼台鐵新左營站的車道寬僅2.4公尺,狹窄的空間也考驗著駕駛的技術。(圖/東森新聞)

甚至連計程車駕駛都覺得難開,「就像新手考駕照有時候會緊張啊,角度如果抓不好,這坡道可能比考駕照還難」、「很常看到自用車會去刮到牆壁,不然就是把分隔樁一根一根的撞斷」。

 

▼計程車駕駛表示對於新手駕駛這裡的坡道甚至比考駕照還要困難。(圖/東森新聞)

 

一根根分隔樁不知道換過多少回,牆上刮痕新舊交疊,台灣地狹人稠,空間受限,不少車道設計難免考驗駕駛技術,小心慢行是最好的方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夜市幫擺攤!國小兒累癱父懷中 背影惹鼻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車道 考駕 難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