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昌鴻今恐轉中颱!狂飆大轉彎 國慶連假天氣曝

2020/10/07 07: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昌鴻今恐轉中颱!狂飆大轉彎 國慶連假天氣曝

氣象局預估,輕度颱風昌鴻有可能在今(7日)變成中颱,且路徑大轉彎,來到琉球群島東方海面時將北轉,直撲台灣的機率不大,但由於外圍環流的水氣影響,國慶連假天氣走向也隨即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主播王淑麗的報導,儘管昌鴻直接衝擊台灣的機率不大,但因為外圍環流的因素,國慶第一天(9日)和第二天(10日),因為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局部雨,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天氣稍涼,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早晚涼,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山區則有午後局部短暫雨;國慶連假最後一天(11日),東北風稍微減弱,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局部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局部陣雨。

 

▼昌鴻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風險公司也強調,國慶連假期間持續受偏北風、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雲量多,同時還是有迎風面樣與的機會,天氣比較不穩定,建議您安排活動往新竹以南走較為適合,由於颱風洽在日本附近,仍然會帶來湧浪或長浪,從今日到連假期間都不建議前往海邊戲水,尤其是北部、東半部的沿岸風浪較大,提醒您要多加注意。

 

▼氣象局稍早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昌鴻颱風的走向為何?氣象專家賈新興則透露,目前預報趨勢大致穩定,會轉向日本,且當它接近四國時,幾乎定格在外海2天,這對日本來說不是好消息,儘管昌鴻對台灣的國慶假期天氣,已經沒有影響了,但也是一喜一憂,憂的仍是降雨不足,單靠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仍舊不夠。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川普出院後感覺超棒!對拜登下戰帖:期待15日辯論會
對大陸超不爽!14國民調出爐 負面觀感超過6成
開10年藥酒招待客人!爸驚見超人力霸王 兒:只想幫洗澡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