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出粉色肉團!女耳朵爆癢3個月狂摳悲劇了...罹致命癌症

2020/10/06 22: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挖出粉色肉團!女耳朵爆癢3個月狂摳悲劇了...罹致命癌症

人人都有耳朵非常癢的時候,每當拿起棉花棒掏耳朵時,都會感到非常舒服。不過有醫師提醒,千萬不要亂挖,否則可能會造成遺憾!一名婦人擁有先天油性耳朵,喜歡使用棉花棒摳挖,某天竟然耳鳴又頭暈,最後醫師在她的耳道發現巨大粉紅肉團!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享一個病例,一名50歲的婦人原本就有油性耳,因此平時耳垢就容易阻塞,她也定期會到耳鼻喉科清洗。某日,她突然失去聽覺,以為是耳中風,豈料,以內視鏡查看後發現,耳道被乾掉的耳屎塞住,醫師也警告她不要再隨意挖耳朵。

 

婦人隔幾日後因為耳朵又癢又痛,覺得有異物塞住耳朵,不僅有耳鳴的症狀,也有頭暈之感,因此她把衛生紙捲成條狀,刮外耳道以舒緩癢感,沒想到再次回診後,先前如蟹膏泥狀的耳垢,變成松露摻雜著番茄醬的模樣,吳昭寬再次以內視鏡查看,發現一個超巨大的「粉紅色肉團」,挖出後趕緊切片,確認是外耳道鱗狀上皮細胞癌,是一個僅有百萬分之一罹患率的癌症,相當罕見。

 

▼婦人的耳垢變成松露摻雜著番茄醬的模樣。(圖/吳昭寬醫師授權提供)

吳昭寬說明,外耳道癌症的症狀可大可小,輕則可能僅會有耳分泌物、耳鳴、頭暈等症狀,如果癌細胞侵犯到第八對腦神經,就會出現眩暈、聽覺功能低下的狀況,如果侵犯到第七對腦神經,更會有臉歪嘴斜及顏面神經麻痺的病況,若再嚴重一點,可能會影響到腦幹,導致全身癱瘓。另外,吳昭寬也透露,中晚期外耳道鱗狀上皮細胞癌的5年存活率只有10%,且癒後不佳。

 

吳昭寬表示,婦人進行開刀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且沒有復發的跡象,但是放射線治療已影響到她的部分聽覺功能。最後,吳昭寬也呼籲,大多民眾都不太重視自己的耳朵症狀,建議耳朵一有不適感,應該要趕緊就醫。

 

▼吳昭寬提醒民眾,耳朵一有不適感,應該要趕緊就醫。(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吳昭寬醫師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超神演技!二戰傘兵降落卡教堂屋頂 裝死「一掛76年」
KID撐不住了!為小鬼忍淚2小時 突捏鼻崩潰暴哭
華岡5人現身追思會!許瑋甯哽咽憶小鬼:想哭就努力笑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