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醫院現排隊人潮等接種

2020/10/06 10:16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衝擊下,醫界都呼籲民眾可以接種流感疫苗,除了避免因染流感進醫院,更重要的是流感和肺炎症狀非常相似,容易引發誤會,預期心理下,第一天各地醫療院所就出現許多人排隊接種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活動時,則建議可先向醫療院所預約,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YT廣告

開放施打第一天,各地醫療院所就出現不少人排隊接種疫苗,不少單位光是一個上午就超過百人到場。怕秋冬疫情捲土重來,再加流感「雙病毒夾殺」,醫界紛紛呼籲施打流感疫苗。而社區醫學科主任張曉婷表示,300個接種疫苗的預約名額全部額滿,那還有一些現場轉掛的,所以大概打了310幾支疫苗左右,當然還包括內部員工,加總大概5百多支。

 

▼社區醫學科主任張曉婷表示,300個接種疫苗的預約名額全部額滿。(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也率先帶頭挨打,預期今年會有很多人,排隊接種疫苗,可以先向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分流人潮,減少排隊等候時間,如果無法預約,只能現場排 ,也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兩病齊發」,那當然重症的可能性就會提高,先打一個疫苗,把流感的可能性降到比較低。

 

▼陳時中接種疫苗。(圖/東森新聞)


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包含6個月以上到國高中的學生、50歲以上成人,以及有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等,衛生防疫人員,安養、養護、長照機構,禽畜業及動物防疫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總計量高達603萬劑,涵蓋率超過25%。不過疾管署統計發現,50到64歲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明顯較低,去年528萬人只有18.7%接種,比起 65歲以上施打率有51.3%,施打率並不理想。

 

▼50到64歲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明顯較低。(圖/東森新聞)


而在提醒國人拚健康、拼免疫力同時,卻傳出有診所為搶打疫苗提前開打,甚至有「哄抬價格」的情況,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9月25日開始打,主管機關也會再了解,畢竟肺炎和流感症狀很相似,如果能趁早接種疫苗,醫師也能及時判斷,病患到底是得了流感,還是得到肺炎,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增3確診!指揮中心14:30開記者會急說明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