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士月薪12萬比台灣22K差?鄉民點破關鍵秒打臉

2020/10/05 13: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瑞士月薪12萬比台灣22K差?鄉民點破關鍵秒打臉

日前瑞士日內瓦公投通過更改「基本(最低)薪資制度」,最低月薪改為3772瑞士法郎(約為新台幣11萬8千元),而此消息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其實瑞士月薪12萬,不一定過得比台灣22K好」,但這論點卻意外釣出許多內行人出來反駁。

YT廣告

瑞士日內瓦於3日公投通過基本薪資方案,將最低時薪訂為23瑞士法朗(約新台幣721元),若是以瑞士每周平均工時41小時計算,瑞士最低月薪則為3772瑞士法郎(約為新台幣11萬8千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最低工資,然而,瑞士的居民消費水平也位列在世界前沿,日常生活成本相當高。

 

▼瑞士的居民消費水平也排在世界前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消息傳到台灣後,有網友在PTT的八卦版上PO文表示,瑞士基本薪資的報導下方,有不少具有國際觀的鄉民說明,因為瑞士物價高、稅很重,不一定過得比台灣22K好,讓他不禁感嘆「瑞士人怎麼這麼慘?」

 

▼有網友在PTT上PO文感嘆「瑞士人怎麼這麼慘?」。(圖/翻攝自PTT)

 

但此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表示,「他們有更好的社會福利、退休制度,同樣差不必擔心晚年」、「瑞士醫療免費,低薪不扣稅,不要以台灣窺天好嗎」、「住瑞士誰跟你天天外食」、「瑞士人想來台灣玩毫無壓力,台灣人去瑞士玩要不吃不喝」、「去觀光區就以為瑞士東西超貴,事實上大賣場便宜得很」、「瑞士物價再也沒有台灣6倍,加上買原料自己烹飪的成本差距更小,有些東西比台灣還便宜」、「瑞士的車價房價還沒雙北貴」、「物價再買iphone還是一樣是699鎂啊,高物價沒啥不好的」。

 

▼此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反駁。(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鎮定都假的!川普染疫狂問幕僚:我會不會死 醫曝最新病況
大媽嗨跳廣場舞!倒地猝死沒人理 隊友繞過繼續跳
烤肉烤出火!學長怒開3槍轟學弟命危 遭殺人罪聲押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