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台灣狂降12度!昌鴻颱風最快今形成 2預測路徑曝

2020/10/05 07: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北台灣狂降12度!昌鴻颱風最快今形成 2預測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於4日晚間發布消息,表示關島附近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5日)增強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昌鴻」,至於準颱風昌鴻未來變動為何?氣象專家賈新興也預測2個路徑走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14號準颱風昌鴻的消息,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依照各別模式的預報,和系集預報的路徑,都是分成兩大派,分別為朝西走或是迴轉向東北走,明後兩天它的移動非常緩慢,至於它的走向,還要再觀察個2到3天,賈新興也呼籲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的預測,因為國慶假期的天氣,要看昌鴻的臉色。

 

▼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昌鴻的資訊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透露今日天氣的狀況,由於東北風增強的關係,北部、東半部地區多雲有雨,北海岸、宜蘭、雙北山區,有局部性大雨,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有雷陣雨,至於各地氣溫,北部地區氣溫約20~26度,全天感受濕涼、花東地區氣溫約22~32度,日熱,早晚涼、中南部氣溫約24~34度,白天熱早晚稍涼,早出晚歸、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差及衣著;最值得留意的莫過於北台灣的氣溫,原本昨(4日)飆到35.9度,沒想到今日高溫僅有24度,一口氣降了快12度。

 

▼天氣走向。(圖/中央氣象局、「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文末補充,因受擴散條件不佳,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避免劇烈活動,外出記得戴口罩。東北風強,臺南以北、各離島沿海空曠區,易出現八至十級之強陣風,海面風浪亦大,呼籲從事水上活動及相關作業的民眾,務必留意安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川普短暫出院!揮手致謝影片曝 川粉嗨翻了
謝淑薇法網直落二吞敗!連2年女雙16強遺憾止步
Kobe有保佑!湖人穿紀念球衣都贏球 詹姆斯真情告白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