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兵4個月像夏令營?他建議改回1年兵役期 網曝關鍵打臉

2020/10/01 20: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當兵4個月像夏令營?他建議改回1年兵役期 網曝關鍵打臉

台灣的兵役制度自2018年起改採招募並行,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僅需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然而,近期大陸共機多次越過海峽中線擾台,讓台海局勢緊張,外界也關注軍力問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直言,男生服兵役4個月就跟夏令營差不多,建議可以把當兵時間調回一年,而發文一PO出也掀起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昨(30)日在PTT八卦版以「當兵時間改回一年會怎樣?」為題發文,他認為,過去基本上新兵在經過新訓3個月後才下部隊展開訓練,但依照台灣現行的兵役制度,男生只要當4個月的兵,反而會導致新兵才剛熟悉軍隊生活後就要退伍了,讓他不禁直言,現行制度就跟「夏令營」沒兩樣。

▼原PO發文全文。(圖/翻攝自PTT

另外,原PO也提到,先不論女性要不要當兵,因為這部分可能涉及修法,甚至修憲等更艱澀的問題,但若單純延長兵役時間,簡單修改法規就能做到,「如果當兵改回一年時間,大家覺得可以接受嗎?」他坦言,反觀以色列規定男生要服2年半的兵役,南韓的男生現在也還要服2年4個月兵役,但台灣與這些國家相比,卻面臨更嚴重的軍事威脅,「有必要讓全民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

該篇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當過兵的都知道重點不是當幾年,是在做什麼才對」、「1年半確實差不多」、「先叫男生當1年半的兵,後續要不要徵招女兵再說啦」」、「男生去保家衛國,扯到女生也要來,先搞定國防兵力問題保家衛國」、「講到兵役役期恢復,每個都裝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服兵役本來就不分男女,「服兵役是義務,不分男女,是兵役法不徵女性,並不違背」。

▼原PO建議兵役時間應該改回1年。(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另外,近期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日前表示常備及後備部隊人力軍充足,而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個月2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明,國防部正在規劃改革後備戰力,包含教召次數、天數及後備的裝備、訓練量,已趨完成階段,將適時公布。而有軍方人士更透露,目前教召是2年1訓、每次5至7日,明年將會增加為1年1訓,每次的時間更會拉長至2星期。除此之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預計會在民國112年時裁撤,往後後備旅將會直接隸屬於陸軍,但全案仍在規劃中,尚未定案。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就少小鬼!楊丞琳、海芬等人過中秋 粉絲見影片亮點哭了
攻台是假象?前中校抖解放軍3致命關鍵:根本打不了
繼承母獨棟公寓!她走進神秘地下室 驚見1689萬現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服兵役 當兵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