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又毀了!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10/01 15:58 字級:
讀稿
好天氣又毀了!這天起雨彈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是環境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則在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攝氏20至23度,局部空曠地區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4至26度;各地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30度,中南部約32、33度,中午前後稍悶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氣象局說,整體而言,由於天氣穩定,各地看到月亮的機率高,只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需視午後雲系發展情況而定,有雲的時候要碰點運氣。

 

氣象局表示,中秋連假後3天(2日至4日)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各地白天均溫約在32至34度,但日夜溫差較大。氣象局指出,下週一、二(5日、6日)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5日平均氣溫約在27至24度,6日更冷平均在25度至22度之間,最低氣溫甚至會到20度,同時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南部、中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雨,台灣直到9日均會受到東北風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中秋夜大台北及東半部「輕雲掩月」,有賞月機率;連假期間氣溫逐日漸升,適合出遊,但日夜溫差大;預估5日起將有鋒面掠過,北台灣轉雨降溫。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晨各地雲量少,因「輻射冷卻」作用發威,截至清晨5時平地最低氣溫為苗栗三灣攝氏17.9度、台北大安區18.8度。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中秋節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他說,今天白天陽光下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天氣涼。中秋夜大台北及東半部「輕雲掩月」,賞月有不錯的機率,桃園以南都是「明月當空」、賞月沒有疑慮的天氣,但應添加衣物;預估今天氣溫北部18至29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19至32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迎風面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他提到,連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陽光下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吳德榮說,5日至7日鋒面掠過、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雨降溫,天氣濕涼,花東亦有局部雨;中南部影響小,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