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爽吃烤肉!這食材70%都是油 刷醬1次熱量暴增

2020/10/01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中秋爽吃烤肉!這食材70%都是油 刷醬1次熱量暴增

中秋連假來臨,許多民眾都已買好食材,準備烤肉聚餐,此外還有必吃的中秋月餅,但其實有些食物熱量都相當高,甚至1顆蛋黃酥就等於半碗飯的熱量,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了「烤肉熱量排行榜」,但排名前列的食材幾乎都是大家最愛吃的食物。

YT廣告

高敏敏指出,許多加工品的熱量都相當高,在她統整的「烤肉熱量排行榜」中可以看到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等熱量都破百大卡,當中熱量第一名的正是「百頁豆腐」,白嫩外表下其實都是油脂。

▼中秋連假來臨,許多民眾都已買好食材,準備烤肉聚餐。(圖/Pixabay)

 

高敏敏指出,它使用大豆蛋白、澱粉、蛋白粉、大豆油、調味料、鹽和糖製成,不僅熱量高、油脂含量也狂飆「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且百頁豆腐的剖面上密布許多小孔洞,特別容易吸附醬汁,每刷一次烤肉醬約增加3至5大卡熱量,刷一匙醬即多了23大卡,鈉含量高達391mg。

 

▼高敏敏整理出「烤肉熱量排行榜」。(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對此,高敏敏勸大家多吃蔬菜或是海鮮,指出一整包的金針菇才33大卡,而一片薄薄的梅花牛肉片,熱量約5顆大牡蠣、15顆蛤蜊,呼籲「肉還是要烤、節日還是要過,但過完連假我們都不要變胖、血糖血壓血脂都不要飆高」。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假第一天紫爆!時速不到30公里 6地雷路段曝光
脫單率100%!中秋拜月老最靈 參拜SOP+列條件全攻略
外套備好!這天低溫下探1字頭 一圖秒懂連假4天氣象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