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連假首日!往墾丁台東湧車潮 實施調撥車道

2020/10/01 10:28 字級:
讀稿
中秋連假首日!往墾丁台東湧車潮 實施調撥車道

中秋連假首日,今天一大早南下墾丁及前往台東的車潮開始湧入屏東,匯集車流的台1線枋寮水底寮三叉路口,警方上午7時許,開始實施調撥車道,供南下車流使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縣警方已針對中秋連假4天的車流嚴陣以待,以智慧監控車流,隨時調度,今天上午6至7時南下車道已出現1732輛的大量,上午7時40分因南下車流增多,警方開始實施台1線調撥車道措施,調撥台1線北上內側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調撥的車道總長9公里。

 

屏東墾丁的飯店和民宿中秋連假一房難求,昨天晚上已有提早返鄉的車潮,但交通仍然順暢,今天一大早就車潮湧現,而且越到中午,車潮越多,上午8時至9時,南下車潮已有2573輛。

 

為因應龐大的車流,警方除了出動無人機監控交通壅塞路段協助疏導外,每天在台1線枋寮水底寮至枋山南下路段實施調撥車道,今年並首次採取北上汽機車分道「實體分隔交通錐」,直到國慶連假收假後。

 

再者,實施台9線(南迴公路)車道漸變縮減措施,維持台9線全線1車道;今天屏東車城福安宮遶境,遶境隊伍將行經台26線,避免車流於台26線壅塞,警方將機動分流車輛至屏152線。

 

縣警局表示,車多壅塞時,墾丁大街將實施「人車分道」,沿路擺設交通錐並以連桿連接。

 

縣警局將出動無人機疏導交通,並籲請民眾透過「屏東好交通」App即時影像了解前方道路狀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