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第一天紫爆!時速不到30公里 6地雷路段曝光

2020/10/01 08: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連假第一天紫爆!時速不到30公里 6地雷路段曝光

今(1)日是中秋連假第1天,清晨六時許國道就有許多路段堵塞,時速皆低於20公里,已達高公局「紫爆」的等級,而直至八時許,楊梅南下路段、湖口服務區至竹北南下路段仍是壅塞的狀態,時速皆在18到30公里之間,且不止國道1號南下交通擁擠,國道3號三鶯至鶯歌系統也是時速皆只有20多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國道有6大地雷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最好於下午時段再出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截至6時為止,國道交通量為16.7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國道交通量為125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

 

▼中秋連假第1天,直至八時許仍有不少路段壅塞。(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因此國道也祭出疏導措施,包含一、高乘載管制,今日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國1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國3木柵至香山等路段之各交流道南向入口、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

 

第二個疏導措施則為匝道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全天封閉;0點到中午12點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此外假期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點至凌晨5點則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因應中秋連假國道車流量,高公局祭出疏導措施。(圖/翻攝自高公局臉書)

 

高公局預估,今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因此建議南向用路人盡量於下午時段再出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結婚楊丞琳1年!李榮浩突崩潰宣布:欺負人要有限度
黑豹癌逝1個月!妻子驚爆懷孕 知情人士:不意外
高喊「我是中國人」學歷遭起底 阿美族青年上火線回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