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庚子年有大變動!順義宮王爺示警:10月底注意安全

2020/10/01 08: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庚子年有大變動!順義宮王爺示警:10月底注意安全

2020年或許是未來大家最有印象的年份,從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一直到許多名人逝世、美股多次熔斷等,而彰化鹿港順義宮也在日前發出公告,主祀順府千歲指示,民眾自「霜降」(今年10月23日)至「冬至」(今年12月21日)間,要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還提醒今年是庚子年,要注意變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自由時報》報導,順義宮主祀順府千歲,2003年時開始供奉月老星君,成為全國知名的月老廟,已成功撮合1000多對佳偶,往年只有農曆正月、7月才暫停月老牽緣詢事。

 

▼順義宮貼出公告,表示順府千歲指示,民眾自「霜降」至「冬至」間,要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圖/順義宮臉書)

 

而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從農曆3月起就暫停月老等一切詢事,如今疫情趨緩,加上農曆7月已過,管委會執事人員天天都接到「何時復辦」的詢問電話,才會直接請神明指示。

 

順義宮榮譽主委楊耀棠表示,月老星君指示從農曆8月16日起恢復牽緣之情,而順府王爺也下指示,「霜降」(今年10月23日)起至「冬至」(今年12月21日)前,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因此,同時都寫在紅紙上昭告民眾。

 

鹿港民俗專家許丕和表示,今年是庚子年,歷史上的庚子年都有較大變動,上半年台灣也受到疫情衝擊,在鐘擺效應之下,下半年也會有餘波震盪。

 

因此,許丕和認為,順義宮王爺指示要注意天氣與交通安全,民眾平日開車就要遵守交通規則,天氣雖然是不可控制的大自然因素,但民眾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不論是農作物、居家或是外出遊玩,都要注意天氣變化,才能好好度過變化很大的庚子年。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小鬼驟逝!2020天災人禍不斷 後半庚子惡年提醒曝
天文凶象齊聚!2020年演藝圈動盪 命理師曝:持續到明年
還會有震撼的死亡事件 唐綺陽:殯葬業很忙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