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省1千萬遺產稅!9旬癌末翁被插3管 家屬求再撐1年

2020/09/29 2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為省1千萬遺產稅!9旬癌末翁被插3管 家屬求再撐1年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然而,當面臨家人的生命來到最後一刻時,許多人不願放手是因為對家人的不捨,但卻有人只顧後背後的財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一名90多歲的癌末老翁,早已失去意識,家屬卻要求插管急救,希望讓老翁再多活1年,一切竟只是為了「避稅」,家屬的行為曝光後引發網友留言撻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蘇一峰昨(28)日透過臉書分享遇到的個案,指該名老翁已是高齡90多歲,不僅失智多年,還罹患癌症,且病況已經惡化進入末期,目前人也已經沒有意識,「身體狀況已經越來越差,邁向多重器官衰竭了,大限之期就快到了」,沒想到,家屬卻執意要急救到底,還不斷拜託醫生,無論如何要讓老翁再多活1年,因此醫護人員也只好為老翁急救,「三管(氣管插管,鼻胃管,尿管)都上了」。

 

蘇一峰分享遇到的個案。(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針對家屬堅持搶救老翁的原因,蘇一峰也在發文下方透露,經醫護人員進一步詢問之下,發現家屬竟然是為了要節省近1000萬元的稅金,才不願讓老翁就此離開,但由於老翁的病況每況愈下,若再救治可能也只會為老翁帶來更多痛苦,因此醫療團隊也努力跟家屬溝通會談,希望能幫助老翁平靜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他感嘆直呼,「人生在世財富很多,常常走的不安寧」、「無效醫療也浪費健保資源」。


蘇一峰透露,家屬為了節省近1千萬的稅金才希望老翁續命。(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這篇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為老翁的遭遇感到心疼,紛紛留言說道,「為阿公感到難過」、「美其名盡孝,其實最不孝」、「怎可以這樣?太折磨老人家了」、「家屬總是希望老者為了自己活,真的是愛他嗎?」、「殘忍的凌遲,小孩會學,這子女的後代應該也會這樣對他」、「老人家不得善終是家屬的期待?」、「子女這種作為很不孝,也浪費醫療資源」。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痛失小鬼14天!峮峮頂金髮堅強開工 手機1細節藏洋蔥
陳為民爆交小27歲高中妹!痛心OO體力不持久
才流產分手!熊熊爆改搭瑪莎男看婦科 本人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翁 癌末 稅金 插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