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考照新魔王出爐!比直線7秒更難 10%考生慘敗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09/28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近日一則考機車駕照的影片在臉書社團瘋傳,畫面中是一名現役女軍人,在過彎時竟催下油門「直直撞」,高速撞上前方護欄,整個人呈大字型噴飛,紮實的撞擊聲讓監考官嚇到聳肩。這則影片發出後掀起網友一陣熱議,而監理站也統計目前最難的項目,是新制中的「直角轉彎」,約有10分之1的民眾敗在這關,堪稱路考大魔王。

YT廣告

監理站副站長邱垂章表示,這名21歲女騎士是現役軍人,日前曾參加筆試,但沒有考過路考,這次是第3次補考,推測可能是不熟悉該機車,先壓線後一時緊張,再失控撞上護欄,造成右手骨折、左手錯位,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駕訓班業者黃飛發也透露,該名女騎士在倒車時,手因為緊張拉到油門,又因為她本身處在失控狀態,才會衝出去,所以一旦要倒車或者是不穩定的狀況,就必須先「回油」,然後再拉剎車以確保安全。

 

▼駕訓班業者透露緊急狀況下一定要先回油。(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自今年6月起,機車路考還另外增加了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個項目,不少民眾都認為難度變高,但這些項目都是真正上路後會遇到的。對此,監理所曾做過統計,其實考機車駕照的魔王關是新制的「直角轉彎」,擠下「直線7秒」榮登失敗率冠軍,平均有10分之一的人都敗在這裡。「直角轉彎」處的寬度僅有180公分,轉太多就往外衝,轉太少又有內輪差,稍不小心就會跟16分說再見,完全是新手騎士的死穴。

 

▼新制考照大魔王是直角轉彎。(圖/東森新聞)

機車駕訓班教練張沛然也透露,在做打死彎的時候,腳可以稍微往內縮,或是往外稍微轉向,右彎時因右手在催油門,所以手的角度也要稍微往外會比較好控制。至於考直線7秒的秘訣還是,「背打直,放輕鬆」,最忌諱讓身體左右傾斜平衡,容易造成反效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不在家!公公在媳婦門外「拔香菇」 她帶國三女崩潰逃家
超車撞翻重機!水產行貨車違規黑歷史曝 90字道歉被譙翻
峮峮崩潰認愛小鬼被酸想紅! 許維恩怒轟:沒資格評論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