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大雨特報!明起水氣減弱 中秋連假最新天氣曝

2020/09/28 0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北北基大雨特報!明起水氣減弱 中秋連假最新天氣曝

今(28)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天氣稍涼,而中央氣象局也於凌晨3時35分針對北北基地區發出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也出爐,周二起東北風會減弱,周三、周四會再增強,而周五又會再減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濕涼,北部及宜蘭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預測,北台灣早晚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低溫22至25度,北台灣高溫23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27至33度,南北溫差較大。而今日清晨的最低溫位在桃園市楊梅,僅有20.1度。

 

▼今日清晨的最低溫位在桃園市楊梅,僅有20.1度。(圖 / 東森新聞)

 

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也出爐,中央氣象局於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布貼文,表示29日東北風會減弱,屆時北部、東北部氣溫會稍微回溫,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0日及10月1日(中秋節),東北風會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不過中秋節降雨區域會較前一天稍減少;10月2日至4日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第13號颱風「鯨魚」方面,中央氣象局則說明,28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威克島西北西方1340公里之處(台北東方337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預測29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硫磺島東北東方1390公里之處(台北東北東方3200公里之處)。因此,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目前「鯨魚」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

 

▼王淑麗表示颱風「鯨魚」目前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圖 / 東森新聞)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東北風強襲!北台灣明低溫探20度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川普提名巴瑞特任大法官 參議院10月底表決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