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風強襲!北台灣明低溫探20度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2020/09/27 2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東北風強襲!北台灣明低溫探20度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天氣逐漸轉涼,連夜陰雨綿綿!天氣風險公司也於今(27日)公布天氣狀況,表示未來一周將會受到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都有降雨現象,此外,隨著中秋連假開始,天氣也會連續變化,屆時要賞月、烤肉,都要碰運氣並提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明(28日)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謝翔宇表示,預估明日開始,東北風會逐漸轉向減弱,海面上的風力也跟著減弱,天氣型態也稍微穩定下來,並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華南一帶也持續有水氣不時移出,在中部以北都仍然有陣雨的機會。預估在北部、東半部部分單點的日累積雨量也有機會來到接近大雨等級。彰化雲林以南則較不受到此波水氣影響,維持多雲至多雲到晴的天氣,越往南走天氣越好,高屏地區白天最高溫還是有機會超過30度,對比北部的白天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下,氣溫可說是南北兩樣情,若是有南來北往的朋友要特別留意這樣的天氣變化。

 

▼北部未來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明日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的氣象主播賴忠瑋則提出4點,第一,會受到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影響,第二,北、中及東部雲多有雨,第三,北東部有涼意要多添加衣物,第四,本周東北風影響北東雲量多;至於一周天氣走向為何?賴忠瑋強調,陰溼的天氣會持續到禮拜二,禮拜三水氣量則會持續減少,但到了禮拜四、五東北風又會稍微增強,低溫會在20至24度、高溫則是在22至29度。

▼中秋天氣狀況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鯨魚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早上8點,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輕颱,成為編號第13號的鯨魚,關於輕颱鯨魚的資訊,氣象局表示,中心位置在北緯 20.5 度,東經 159.0 度,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輕颱鯨魚會不會影響台灣?賴忠瑋也回應,距離稍微遙遠,且雲圖上也看不太到,對台暫時不會有任何影響。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整碗麵泡湯!外送員慌亂打字道歉 她暖心回應逼哭萬人
Lulu、盧廣仲主持救活金鐘!師傅黃子佼點出1遺憾
8年前買骨董車遭拒!他突接到電話:我爸有東西給你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