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出粉色肉團!50歲婦耳道流出黑紅汁 醫嘆:癌症了

2020/09/24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挖出粉色肉團!50歲婦耳道流出黑紅汁 醫嘆:癌症了

耳朵阻塞也可能是因為癌症!一名婦人因為耳悶、耳鳴,拖了3個月才去看診,沒想到在初步檢查之後,卻驚見超大粉紅色肉團,也讓看診的醫師感嘆「癌症了。」

YT廣告

近期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請來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享個案,吳昭寬透露,自己遇過一位50歲婦人,因為油性耳的關係 平常耳垢容易阻塞,所以會定期來耳鼻喉科清洗,但最近一次來看診的時候,她卻表示這三個月有耳鳴、耳悶,甚至合併頭暈的現象,某天用棉花棒一挖,發現顏色不像土黃色蟹膏的樣子,反而像松露混合番茄醬,呈現黑紅的顏色。

 

▼50歲婦耳朵流出黑紅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昭寬說道,婦人拖了3個月才來看診,所以醫療團隊趕緊進行檢查,沒想到透過檢查儀器發現,婦人的耳朵有一個很大的粉紅色肉團,於是安排切片,切下來後驚見一個2公分的瘤,吳昭寬也提到,婦人就是因為耳朵被塞滿了,才會特別癢、耳鳴,通常耳垢都會有油跟縫,但這種情況是完全阻塞住,進而罹患罕見的耳道鱗狀上皮細胞癌。

 

▼醫師看診完發現是癌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該名婦人的後續狀況為何?醫師吳昭寬補充道,婦人接受開刀放射線治療,恢復狀況還不錯,但因為東西阻塞耳朵,在慢性發炎的狀況下,不小心吃到神經部位,就會進而影響聽力,吳昭寬也呼籲民眾,沒事不要自己亂挖耳朵,過度刺激就會像踩油門一樣,導致癌細胞惡性病和癌症。

 

▼節目影片。(影/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私自試車!食藥署:最高可罰1000萬
小鬼遺作《扛得住》花絮曝!搭肩柯有倫、竇智孔歡唱 粉絲淚崩
18歲少年捅死人獲保釋!關鍵理由曝:他不能獨自睡牢房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