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早戰機掠過大台北!鄉民嚇醒:防空洞在哪 國防部回應

2020/09/24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一早戰機掠過大台北!鄉民嚇醒:防空洞在哪 國防部回應

近日台海的局勢越來越緊張,國防部昨(23)日晚間指出,共機再度擾台,共有2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豈料,今(24)日早上台北市傳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更有民眾直擊戰機掠過空中,讓不少人以為兩岸要開戰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日早上約莫6時30分至7時之間,台北市的上空傳出巨大飛機聲響,嚇得民眾以為是共機抵台,立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出貼文,表示「6:50,飛機轟隆聲從屋頂上劃過,聲音大到一度以為房子要塌了,有人知道,到底是什麼情況啊?所在地點,松山車站附近」,並發出一張軍機的照片,讓不少網友直呼「大安區被吵起來」、「真的!超大聲,很可怕」。

 

▼網友表示,「6:50,飛機轟隆聲從屋頂上劃過,聲音大到一度以為房子要塌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除此之外,也有鄉民在PTT上發文,以「戰機高速掠過台北市區」為題,表示「剛剛06點45分戰機高速掠過台北市區上空,請問是發生什麼事?現在哪裡找防空洞?有八卦嗎」,貼文一PO出後,馬上引起網友討論,紛紛表示「聽到+1三重」、「板橋陸續有飛機掠過的聲音」、「真的…醒了」、「現在換直昇機掠過」、「哇X武力犯台了484(是不是)?」

 

▼鄉民也立刻在PTT發文詢問,「請問是發生什麼事?」。(圖/翻攝自PTT

 

其實,這只是國軍為了雙國慶做的預演,而今天是國慶日的第一次預演,所以陸軍航特CH-47直升機和黑鷹直升機,才會在今日早晨掠過台北的上空,並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據了解,國慶日當天,會有兩架CH-47直升機在黑鷹直升機的伴飛下,吊著國旗進場,除此之外,也會有F-16V戰機的飛行表演,將會帶給大家震撼的演出。

 

對此,國防部也在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近期國軍的戰機、直升機將會持續飛越台北市上空,這是配合今年國慶活動的預演。國慶日當天,國軍將有精彩的空中表演科目,敬請期待!讓我們一起為教官們加油!」

 

▼國防部也在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是配合今年國慶活動的預演。(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京遲早恐動武!美參議員:得提高犯台代價
快訊/共機2架運8再侵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急驅離
共機頻越中線擾台 吳斯懷糾正蔡英文「領空定義要弄清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