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公車試辦「讓座鈴」按了全車廣播 一組要價萬元

2020/09/23 14:54 字級:
讀稿
北市公車試辦「讓座鈴」按了全車廣播 一組要價萬元

博愛座議題近年屢屢成為討論焦點,台北市交通局最近啟動「讓座鈴」計畫,若有讓位需求者,只要按下該鈴就會啟動「讓座服務廣播系統」,以柔性勸導來達到讓座美意,預計今年12月將由台北市的仁愛幹線(原263)公車率先試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搭車讓座與否一直是民眾熱議話題,近年更頻傳因讓座產生糾紛的事件,也讓博愛座屢次引起討論。台北市交通局擬在今年12月推動「讓座服務系統」,在車上設置「讓座鈴」,有座位需求的民眾按下該鈴後就會全車廣播,啟動「宣導讓座服務廣播」,採取柔性勸導方式達成讓座美意。此設施預計由途經和平醫院、台大醫院、仁愛醫院捷運站的「仁愛幹線(原263)」28輛公車率先啟動試用。

 

根據了解,先前在桃園市試辦的「公車讓座服務系統」成效不彰,若有愛心卡、敬老卡民眾靠卡感應上車,車內會亮起讓座燈外加語音提醒,但乘客對此表示「很有壓力」,所以北市推出的「讓座服務系統」採取有需求才按鈴、柔性廣播勸導方式,讓乘客不要有壓力,且不只老弱婦孺,任何有座位需求的民眾都可以按「讓座鈴」。

 

「讓座服務廣播系統」每台車粗估花費1萬多元,細部安排還在研議。交通局表示選擇仁愛幹線(原263)做試用,是因為該公車途經多所醫院,預計10月中會陸續安裝,12月會正式啟動試用,業者表示此舉是希望打造友善搭車環境,鼓勵一般位也能讓座。


延伸閱讀
撒幣7萬拍婚紗照14年沒翻過 妻怨:當初不如折現
泰王「1戰20女」揮霍縱欲 3000萬驚人帳單曝光
台灣鮭魚生魚片完勝日本? 內行曝3大關鍵
女喝茫「嗨抖雙球」自拍 開房影片流出9萬人邊看邊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市公車試辦「讓座鈴」按了全車廣播 一組要價萬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曝小鬼曾交代後事 感嘆:我們3人就他會說這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